朝年

不要留我一人在灿烂的春色里.


这里是朝年.

【祺鑫】答应我

◎青梅竹马

◎双向奔赴

◎BE食用  3k短打|随笔

如ooc致歉   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

“我有一个青梅竹马,他叫丁程鑫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嘉祺!等我一下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快点,马上迟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追了上去挽住马嘉祺的胳膊,后者任由前者拉着,两人就这样一路小跑,跑出了小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和马嘉祺是青梅竹马,因为双方母亲的友情深厚,两人也就渐渐认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从小就喜欢粘着马嘉祺,马嘉祺也很惯着丁程鑫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学那会儿,丁程鑫很不老实,经常和别的男孩子打架,马嘉祺又不和他一个班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每次跟他说不要和别人打架,这很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总会拍拍胸脯,笑着答没事,自己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看着人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,还有嘴角的一抹红,对着满脸挂彩的小孩总不能生气吧,只得无奈的给人上药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次马嘉祺放学等丁程鑫,等了半天也没见人出来,就回去找,丁程鑫的班级在二楼,书包很沉,但此时的心比书包沉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班里空荡荡的,只有一个亮眼的橘黄色书包躺在地上,旁边散落着课本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跨过书包走到丁程鑫的位置,平常桌子上都会贴着一张便利贴,会告诉对方自己又去干嘛了,这次,课桌上什么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外面楼道里传来了嘈杂声,马嘉祺闻声赶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几个男孩子在打架。

        挨打的,是丁程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呢!”马嘉祺冲了过去,挡在了丁程鑫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说的朋友啊?看着和你一样是饭桶吧?”其中一个长发男孩挑衅道,惹得其他孩子嘲笑起来“喂,给你说,别护着他啊,他就是个娘炮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握紧拳头挥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马嘉祺第一次打架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为了丁程鑫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丁程鑫委屈的跟在马嘉祺屁股后面,一路上丁程鑫叨叨不停,说他可以不来帮忙的,自己完全可以打败他们,可马嘉祺就是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马嘉祺!你不要不理我!”丁程鑫带着哭腔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停住了脚步,愣了愣扭头看着丁程鑫,见人委屈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生我的气,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不理我。”丁程鑫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程,你知道,我不想看到你受伤。”马嘉祺缓缓地走向小可怜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你,永远不会不理你,那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不要再打架了。”马嘉祺将双手搭在对方肩头,严肃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扑进了马嘉祺的怀抱中,狠狠的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高考之时,两人共同定下了目标,要一起考进最好的艺术大学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并不是所有事情都会顺应人心,在高考前几个月,丁程鑫出了车祸,失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还是总会抽空陪丁程鑫,在备忘录里打字和丁程鑫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还是那个丁程鑫,只是他没有之前那么开朗了,话少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高考前一个月,马嘉祺回了学校,因为走的太急,也没来得及跟丁程鑫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后来还是在微信上问马嘉祺才知道的,短信表达不出人的真实情感,马嘉祺也看不到在家对自己朝思暮想的丁程鑫。

        学习的繁忙使得马嘉祺几乎与手机隔绝了,回复消息的频率越来越低,丁程鑫很乖,他知道马嘉祺很忙,他知道他的嘉祺要考好大学了,也就不再发消息打扰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高考结束,马嘉祺去找丁程鑫,到了家门口,丁母却开门告诉他,丁程鑫现在谁也不愿见,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是我呢?我也不愿意见吗?”马嘉祺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嘉祺啊,丁程鑫这孩子拗的很,我也给他说啦,说嘉祺来看你了,他就是关着门,死活不出来,哎。”丁母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那之后,马嘉祺都没有再见过丁程鑫,只是会在手机上保持着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 高考成绩出来了,马嘉祺顺利的考入了那个大学,祺母让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丁母,也告诉丁程鑫,马嘉祺只是敷衍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敢说,因为那是他们曾经一起的目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马嘉祺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,他也要去那个大学所在的城市适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临走这天,丁程鑫和丁母也来送别了,马嘉祺久违再次看到丁程鑫,心中的静湖被秋风掀起了层层波澜,丁程鑫瘦了,憔悴了,马嘉祺就远远的看着丁程鑫,丁程鑫也望着马嘉祺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正准备上车,不知道丁程鑫什么时候窜了过来,拉住了马嘉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嘉祺,可以和我说说话吗?”多像请求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注意到丁程鑫已经配备了助听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嘉祺,你说,我的耳朵会好吗…”丁程鑫问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还是这么可爱,马嘉祺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会的,阿程。”马嘉祺轻轻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也露出了微笑,和这秋日的落叶是多么的般配啊。

        祺母喊马嘉祺了,马嘉祺揉了揉丁程鑫的头,问他还有什么要说的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嘉祺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年我会回来的阿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走了,在秋日中留下丁程鑫,去了别的城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的初恋总是美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在新的城市被一个很好的女孩表了白,马嘉祺犹豫了很久,最终还是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马嘉祺也只是偶尔和丁程鑫在微信上问候几句,丁程鑫似乎很关注马嘉祺的朋友圈,每次的更新丁程鑫总是积极的第一个点赞,只是点赞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他和母亲聊起了丁程鑫,他母亲告诉他,丁程鑫情况好转了一些,已经重拾画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始终不愿承认自己很喜欢丁程鑫,那个少年似乎永远住进了马嘉祺的心,可是马嘉祺总会违背真心,他知道,同性恋不会被认可,他也不愿让自己的母亲伤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年初春,疫情袭击了全球,使得马嘉祺被迫驻留与此,马嘉祺始终沉迷于自己的摄影专业和生活,渐渐的,已经到了寒冬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和他那小女友分开了,与其说是不合适,不如说是马嘉祺更想某人,他内心是多么的矛盾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在这座城市中拍摄了很多景,他要把这些带回去给他的阿程看,因为这本就是属于他们的美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准备返程的前一天,马嘉祺收到了快递。

        寄件人是…丁程鑫?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奇怪的拆开了快递,是一个很扁平的纸箱,撕开泡沫纸,是几十张素描纸,每一张的署名都是丁程鑫,内容都是一个男生,马嘉祺越看越熟悉,不就是自己吗?

        灰色的铅笔粉末蹭在了马嘉祺的手心,马嘉祺缓缓地翻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张是两个男生,他们穿着西装穿过长长的地毯,像是在婚礼一般,马嘉祺认出那是自己和丁程鑫。

这一刻马嘉祺意识到,这是双向奔赴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很快,这种兴奋就灰飞烟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最低下是一张便利贴,没什么内容,短短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嘉祺,医生说了,我的耳朵治不好了,你也没有回来找我,嘉祺,我不明白,这是你答应我,你为什么要对我撒两个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抹了抹眼角的泪,他想他明天回去一定要紧紧抱住这个小可怜告诉他,嘉祺永远不会再离开阿程,嘉祺要和阿程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飞机降落,马嘉祺向祺母报平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嘉祺,本来啊,我们是不想告诉你的,但是你怎么就突然回来了呢…就是,小丁啊,他不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怔住了,不在了?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昨天晚上走的,前几天就不太对劲,昨天晚上没拦住,就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自责很快弥漫了马嘉祺整个身体,丁程鑫是多么的相信他,耳朵的事儿先不说,他没有回来找他啊,这是马嘉祺答应他的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程的葬礼办在了生机盎然的春天,他的死在这充满活力的季节里显得是多么不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 相机里的景色是留给阿程的,少年的心也是留给阿程的。


_end

评论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